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園環境安全小叮嚀

各位教職員工及同學好!
 
校區位處林口台地邊緣,宿舍區與教學區地勢高度差約百公尺,為了建築物邊坡土地保持及人車交通安全維護,學校已長期廣植喬木類樹種及持續管制二輪車輛入校,以營造校園生物多樣性、生態多元化及安全的校園環境。為提供安全之校園生活環境,總務處除持續加強各項服務及校園設施安檢、維護及改善作業外,另製作『校園關懷地圖』提供瀏覽及作為校區生活之參考,並加註「有蛇出沒」、「禁止攀爬」、「僻暗角落」、「緊急求助系統」及「水深危險」等關懷標示,提供師生週知。
 
一、 「有蛇出沒」雖能反映校園的多元生態,但也增加住宿者行走與生活的不便,關懷標示以提醒用路人行經該處提高警覺小心前進,安全仍為第一考量。
 
二、 林口台地風勢強勁加上潮濕,興建『風雨走廊』及『好漢坡』以連接教學區與宿舍區,提供師生行進及夜間或天雨濕滑之必要安全,學校將繼續改善這條安全的行走路線,『安全第一』前提下,叮嚀同學夜間避免行走『木棧道』及『環山道路』。
 
三、 為維護校區行人安全,校區行車速限 30 公里,駕駛者應遵守交通規則及速限行進車輛行經《行人穿越道》時,禮讓行人優先通行;人員穿越馬路,請走《行人穿越道》;校園部分區域設有護欄,為免人員誤闖車道發生危險,關懷標示「禁止攀爬」。
 
四、 在 37.13 公頃的校地,警衛全天候駐點與巡邏重點地區。有部分的外圍區域屬「僻暗角落」,學校設置「緊急求助系統」,並與警衛、校安系統等網絡連結,以建置校園整體的安全系統。
 
五、 校園青蛙湖有親水及水中生物,為學校師生課餘之暇休憩的好去處,為永續營造舒適安全又美麗景觀,湖區週圍關懷標示「水深危險」,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及不要打擾這些生物寧靜的生活環境。
 
以上是總務處持續進行之目標,希望在各位互持下順利達成,共創美麗又安全的友善校園。謝謝您!
 
敬祝大家:身體安康,學業順利! 
瀏覽數: